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业务>干部工作 >详细内容

这届干部怎么带? 临澧“育苗”有妙招

来源:新湖南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4 11: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临澧县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面推进,为广大干部的发展“量体裁衣”,有效解决其成长“迷惘”与“烦恼”。

ca41ee4473e2453fac72482bb419150a.png

政治训练正方向。采取研讨式、案例式及辩论式等互动教学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临澧红色热土,活用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追忆红色故事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念宗旨。深入开展“政绩观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大讨论,教育领导干部从思想深处校正政绩观偏差,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a033ea412b4c46b796b6ebfbb59f7b4b.png

eb2d3d84701a4c3b997895d2e47360db.png

丰富载体提质效。坚持讲好“临澧故事”、办好“临澧大讲堂”,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和红星云、智慧党建等平台作用,打造《弘扬青山精神,续写时代篇章》《丁玲的文学实践与革命精神》《湘鄂西太浮山武装斗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一批具有“临澧味道”的优秀课程和微党课,丰富教学内容。融合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体系,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依托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江家坡渡槽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开发“红色研学路线”,确保课程设置、资源配置、教学方式更好地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赛马场”,有计划地选派一批干部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联企驻企等吃劲岗位历练,在擂台比武、扛旗夺牌中激发年轻干部的“锐气”。

748bce29b5ff4f26b37e8b380b663428.png

b2d77d85d59f4ec7ac77b136a2b06706.png

“名师工程”激活力。采取挂职锻炼、选送培训、跟班学习、对外交流、骨干教师“传帮带”等方式,通过“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整合教师学员两个优势,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积极筹备成立“党校教师+专家”的专项课题研究组,按照“专题布置、团队备课、新课试讲、教学测评”的模式,重点提高师资队伍和教学组织的专业度。注重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有思想有能力有经验的领导干部、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德高望重的退休干部上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为推进全县干部教育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