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业务>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活用智慧党建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临澧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1: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泽平,你们村现在在岗值班的有几个人?村里现在防疫物资方面还有什么需求吗?今天人员车辆进出情况多吗?……”这是2月7日下午,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了解四新岗镇白云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场景。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临澧县创新举措,科学应对,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功能,最大限度发挥智慧党建科技信息化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一、坚持灵活运用,管控到位。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澧县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行网络视频会议,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神传达、工作部署、物资调度、情况通报等,既让各级各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又杜绝了因人员集会引发疫情传播,更大大节省广大基层干部因开会来回奔波所消耗的时间与精力,大幅度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让基层干部的工作精力始终聚焦在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县乡村三级紧急工作调度会3次,各乡镇(街道)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工作调度会、防控知识培训会等40余次,这种高效务实又安全可靠的会议方式深受基层干部的认可和欢迎。与此同时,通过“慧眼望乡”系统,有关部门每天不定时查看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实时监督全县镇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确保广大基层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持多措并举,保障到位。一是在智慧党建平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建设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积极与移动、电信、有线等网络公司沟通协商,疫情防控期间将各视频站点网络带宽由原来的100M免费扩容到500M,确保网络保障到位。二是要求全县所有智慧党建系统管理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单位智慧党建相关设备实行每日一检查,每日一上报,为随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做好战斗准备。三是组建由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县有线网络公司等多部门骨干力量共同参与的故障排除小组,县智慧党建办将故障信息及时反馈故障排除小组,故障排除小组第一时间对相关单位进行技术支持,排除系统故障,有效确保了全县各级智慧党建平台的畅通运行。

三、坚持积极引导,宣传到位。为提高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临澧县不断加大“我的常德”手机APP推广应用力度,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APP中的“党务”功能模块及时了解周边确诊、疑似病例情况,了解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常识,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等权威信息,有效提升广大党员群众对疫情的自身防控能力。此外,为实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澧县广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度挖掘全县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锋事迹,并通过常德智慧党建网或常德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积极推介。疫情防控期间,临澧县每天向上推介信息均在2篇以上,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得到大力宣传,切实营造出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