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业务>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小我”共筑“大爱”——临澧各类人才助力疫情防控总体战
——临澧各类人才助力疫情防控总体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临澧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6:27:38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临澧县各类人才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工作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治、宣教疏导、物资供应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总体战。

最美“逆行者”,全力以赴打硬仗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不是在开玩笑,而是一群与“新冠”病毒作战的年轻人在坚守自己阵地时发出的“调侃”。

临澧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后,在120急救车司机刘俊主动请缨上前线的带动下,6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夏飞、刘帝亨、陈威宇、石田、廖侠林相继自告奋勇,紧急组成了抗击新冠肺炎接诊小组。他们24小时集中待命,吃住全在医院安排的简陋板房里,平均每天出车接诊发热患者8—10趟。面对连续10多天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以及近距离接触患者的巨大风险,他们很苦、很累、很想家,但他们也很坚定。“我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司机,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危险来临,责任在肩。大敌当前,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一起,奋勇抗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没有退缩,特别是该院感染科的30多名白衣天使毅然选择“逆行”。在与外界完全隔离的情况下,他们在防治疫情最前线持续奋战了10多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今时今日,这些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当真就是我们时代的伟大英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全县人民相信:有我们在,请放心!”这当之无愧是2020年最感人的誓言。

(出征在即)

最牛“打书匠”,绞尽脑汁鼓士气

邵丹,临澧县合口镇群丰社区预备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湘北大鼓省级传承人、临澧县曲艺家协会主席,曾获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曲艺类群星奖金奖、2014年全国鼓书邀请赛金奖,2015年其工作室被市文化主管部门授予“邵丹工作室”。1月25日,得知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邵丹便立即开始潜心创作,希望通过鼓书形式来宣传防疫知识。创作过程中,他废寝忘食、反复修改,仅3天时间便完成了《天佑中华万万年》鼓书的创作。28日,邵丹与搭档吴清华赶往常德录制音频,为达到最佳效果,短短7分钟的音频,足足录制了两个多小时。该鼓书朗朗上口、寓教于乐,播出后群众反响良好,既生动宣传了防疫知识,又坚定了广大干群的抗疫信心。

邵丹只是临澧县众多优秀疫情防控文艺工作者中的一员。在这场防疫斗争中,全县文艺工作者们快速反应、主动担当,化身特色 “宣传员”,抓紧推出各类原创抗疫文艺作品,用一件件优秀作品为前线抗疫战士和全县人民加油打气。

(排练现场)

“壕”企业家,千方百计保供应

湖南永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临澧县经济开发区,于2009年注册成立,专注于医用卫生材料以及防护口罩等产品的生产、销售,被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春节期间,公司负责人汪烟军带领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奋战一线,2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转,日产口罩近20万个,尽最大努力支援了全省防疫口罩供应,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在关键时刻感恩党和政府、回馈人民群众是一个企业家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汪烟军坚定地表示。在疫情发生以后,他还曾果断拒绝了欲高价购买口罩的企业和商家。2月5日,经考察现实表现,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汪烟军“火线”入党,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澧县多名企业家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临澧县鸿鹏建材公司党支部主动向临澧县人民医院和刻木山乡政府共捐款2万元,临澧县一烟花爆竹企业老板向基层防疫一线捐款4万元,临澧县晟德学校负责人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这些事例无一不彰显了临澧企业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的“壕”情壮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连夜赶工)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否极泰来,万物向阳。当前,疫情防控斗争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仍然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临澧县将更加重视发挥各类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宣传和保障作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