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业务>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以学促干 实事办实

来源:红星网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8 16: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临澧县紧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任务,着力办理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通过干部受教育力促群众得实惠,为百姓生活“赋能添彩”,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聚焦聚力联动推进。县委主导、政府操盘,19家县直单位协同合作、牵头承办,梳理形成《临澧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确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23项58件重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47项现已办结,11项完成进度90%以上。239名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33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紧随其后,扛红旗下社区、立足岗位作贡献,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共计76次。427名镇村党员干部快步跟上,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动员组织1029名“片长”、3703名“组长”带领10576名村(居)民代表听民声、纾民困,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9181个,变“民意清单”为“幸福成绩单”。

走访接访领办落实。35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题调研,确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选题方向,其中涉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选题共计4项,通过复杂难题对策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跟踪性调研、推动落实督查式调研、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推动“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20多名县级领导、100多个联校支教单位负责人深入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开展联校支教活动,进校园、看现场,切实解决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安全、教师公寓、学生食堂等一批社会关注、家长关切、师生关心的民生实事。县级领导下沉接访10次、现场办公7次,解决群众房屋租住、大病救助、农田灌溉及村道拓宽、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一批重点难点民生问题。政企牵线搭桥,开展“送政策、增信心、稳就业”对接服务活动,300多名党员干部走访企业、工厂和项目一线累计50多次,召开对接座谈会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倾情倾力办好实事。全县12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就业服务全面提质升级,“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城镇新增就业3890人;开设35期实用技能培训班,为1654名学员“加满”求职技能,实现“人在临澧、就业有戏”。全力推进综合业务“一窗办”、简化流程“承诺办”、高频事项“网上办”,共计减免材料25项33件,高频事项网上办理2000余件,实现“人在临澧、事不难办”。新增养老床位568张,护理型床位100个,对500户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确保“老有所养”;多途径扩充普惠性学位,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50个,确保“幼有所育”;推行异地就医结算与基层医保代办服务“三个全覆盖”,“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义诊和“中医药服务进万家”活动遍地开花,覆盖16个村(社区)共计1700余名老年人,确保“病有所医”,实现“人在临澧、幸福可知可感可触及”。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