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创新社区党员管理教育模式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针对社区离退休党员多、下岗失业党员多、流动党员多,在管理教育中人员难 组织、时间难统一、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三多四难”现象,大胆创新社区党员管理教 育的方式方法,推行了“一定期三主动”管理教育模式,激发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增强了 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一定期就是每月15日定期组织有条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学习,进行主题教育,使他 们成为社区政策的宣传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左邻右舍的技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三主动就是对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通过书信和打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主动联系教育;对因经营繁忙或暂时外出而未能参加学习的党员主动沟通教育,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信息等上门服务活动;对年老多病、身体残疾参加组织生活不便的党员主动上门为他们送报刊、讲政策,解疑释惑,使他们坚定对党的信念,做方针政策的明白人和生活的强者。“一定期三主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的推行,把对党员的管理教育融入到了日常的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中,提高了社区党员的综合素质,激发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去年以来,有47名社区居民党员主动担任了居民小组长,32名党员成了义务联防治安员,30多名居民党员自愿加入到了社区调委会当中,成为矛盾纠纷的义务调解员,42名帮教对象全部由社区党员主动联系帮教,2名“两老释放”人员通过离退休党员帮教,自谋职业,有了收入来源,解决了生活无着落的问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