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开展“家访”违纪党员活动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加大对违纪党员回访教育力度,在全县违纪党员中开展了上门“家访”活动。春节前后,县委利用春节合家团圆的时机,派出由25名离退休县级领导和人大代表组成了3个“家访”组,深入到全县近3年来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家中,采取与他们直接谈话、与其家人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违纪党员的思想现状以及学习、改正错误的情况,宣传党的有关政策;了解违纪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他们克服“破罐子破摔”等不良心理;了解违纪党员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及时解决和纠正侵害其合法权益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家访”违纪党员85人,共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25个,为其中的特困家庭送去春节物资累计达1.5万元。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让违纪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温暖,大大地鼓舞了他们的斗志,为帮助他们正视错误、树立“重新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据统计,活动开展后先后有18名违纪党员主动向党组织写出“忏悔书”,违纪党员们还为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发展县域经济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累计32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