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湖南省临澧县深入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湖南省临澧县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活动,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该县深入人心,学习活动取得圆满实效。一是领导重视带头学。自《实施纲要》颁布后,县委中心学习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58名参学的县级领导均写出了3000字以上的廉政总结,并主动向县纪委针对“两节”期间开设的廉政专户上缴礼金礼品近8万元。二是依托载体深入学。以先教活动的全面铺开为载体,将《实施纲要》纳入学习提高阶段的必学内容,由县委党校对全县1126名党员领导干部分期分批组织专题培训,并要求参训的党员领导干部均写出高质量的学习心得。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393人。三是大力宣传广泛学。采取在县电视台《廉政说法》栏目中开设专题讲座、在县委党建网站上开辟学习《实施纲要》的专题讨论区、派出由24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8个宣传小组分赴到村组等方式,大力宣传《实施纲要》内容。四是活化形式引导学。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先教办联合组织,在全县各单位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大家谈”的征文活动,从而造浓学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已征集论文或建设性意见329篇。五是严厉奖惩激励学。县委派出由23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两节”期间督查组,下到全县121个单位,对“两节”期间党员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深入挖掘正面和反正典型各1名,对此大力宣传,从而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