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机关公务消费货币化改革走上正轨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李显鸿 通讯员 覃剑) 1月19日,随着常德安福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的最后一声槌响,临澧县乡镇(区)公务用车集中拍卖工作正式结束。此次共拍卖新安、杉板、太浮等5个乡镇的公务用车,拍卖成交价22.3万元。比18.79万元最低价增值3.51万元,增率为18.6%,真正做到了面向社会,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拍卖。

  临澧县是全市乡镇(区)机关公务消费实行货币化补贴和规范化管理试点县。为切实减少公务开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县规定,所有乡镇(区)原有公款购置的小汽车、摩托车等,一律由县公务消费管理办按规定统一公开拍卖,拍卖所得收入返给乡镇(区)用于消赤减债。通讯费、县内差旅费(含下村补助)实行货币化补贴,超支自负,节约归己。并对办公费、会议费、接待费、县外差旅费实行总额控制和规范化管理。同时,县财政局制定了《乡镇(区)机关公务消费财务管理细则》,县纪委、监察局负责对乡镇(区)公务消费报账进行审批、监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