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会场)

(会场)

  今天,我县经济工作会议在丁玲大剧院隆重召开。全体县级领导、部分老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区)副科级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个体私营企业主代表、先进个人等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黎卫平主持。

(县委书记吴友云作报告)

  县委书记吴友云对“十五”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这五年,是我们始终突出第一要务、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致力改善硬件条件、发展平台日臻完善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充分激发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牢牢坚持以人为本、民生改善成效显著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各项事业齐头并进的五年。吴书记说,展望“十一五”,临澧正站在经济社会全面崛起的新起点,正处于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必须谋求新跨越、实现大发展。全县上下一定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并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三化”进程,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努力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生态临澧、和谐社会。

  县委书记吴友云还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06年,是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全力加速工业崛起,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谋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跨越,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他要求,工业发展要力争“四个突破”:在引进重大项目上要有突破,在做强优势产业上要有突破,在构建一流园区上要有突破,在营造良好环境上要有突破。农村建设要追求“六好”目标:致富路子好,基础条件好,生态环境好,治安状况好,社会保障好,乡村风尚好。城镇建设要突出三个重点:完善城镇体系,完善城镇功能,做强城镇经济。协调发展要力促“三个和谐”: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力促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和谐,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力促各个阶层的和谐,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力促社会秩序的和谐。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种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落实意识。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清宇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清宇对当前我县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蓝图已经绘就,春潮正在涌起。要迅速启动工业生产,通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生产要素的组织调度、生产环节的督促检查等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工业企业的运转搞活,把工业发展的氛围搞浓;抓好春季农村工作,搞好柑桔生产补植补种,抓紧水利冬修工程刹尾,搞好各项惠农资金兑付,加大农资市场打假力度,加大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监管力度;争取财税工作主动,科学安排预算,加大征管力度,积极主动协调,齐心协力抓财源;搞好重点工程调度,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加强引资引项衔接,搞好科学论证,切实把项目库建好,加强对外联络,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责任;大力优化经济环境,部门服务要高效,执法行为要规范,违规处理要到位,政府承诺要兑现;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确保防患于未然。黄县长最后说,让我们沿着会议指明的方向,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临澧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会上,县委、县政府对在2005年度取得突出成绩的234个先进单位和27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