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全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临澧县召开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临澧县召开)

(与会人员在临澧县新安镇龙凤村参观)

(与会人员在临澧县九里乡同心村参观)

    8月25日,全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临澧县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罗志丹,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周用金,市委副书记刘本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覃清香,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采取了现场参观和经验交流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在观摩了临澧县新安镇龙凤村和九里乡同心村的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临澧县坚持规划立村,立意新颖,方法科学,行动迅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本之主持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安镇龙凤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电视专题片,听取了临澧县委书记吴友云、临澧县新安镇龙凤村总支部书记余周怀、汉寿县朱家铺镇罗坪村支部书记高雪舫、桃源县马鬃岭镇刘炎村支部委员李志强以及石门县蒙泉镇党委书记岳克己的经验介绍。

  罗志丹高度评价了临澧县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提出两个点村真正做到了阵地建设好、创建型活动好、村容村貌好、村风民风好,感到确实不虚此行,并强调在今后的新农村建设中,要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20字方针,重点抓好农民素质提升、农村文化发展、农村环境优化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周用金针对我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正确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出各种误区,整合各方面力量,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