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同心村的新奇事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九里乡的同心村是全市有名的“明星村”,今年在新农村建设中,又创造了新的亮点。9月1日,记者在该村采访,亲身感受到了在同心村发生的一件件新奇事……

               雨天出门“不湿鞋”
   “公路四通八达,下雨不湿鞋袜”,这是记者在同心村听到的顺口溜。农民出门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吗?村支书王承宗乐呵呵地说,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今年,村里投资110万元,硬化村组主干道5.8公里,全村基本建立了“井”型的村组主干道路骨架,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村里还对村级主干道进行了绿化和亮化,架起了路灯,栽上了万年青和小松柏,使村里的公路不仅变长了,也变美了。

               超市购物好方便
    城市小区里有超市不算稀奇,但在农村,踩着单车或走几步就能进超市,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就确实难得。记者走进村里的同心超市,这间120平米的房子里,洁白的墙面,淡粉色的地面砖,整齐摆着的货架上,琳琅满目地摆着各种日用小商品,从锅碗瓢盆到本子铅笔,农民日常生活中需要的货品一应俱全。正值学校开学期间,前来买作业本和文具的大人、小孩特别多。超市的承包者、47岁的晏宏英告诉记者,8月25日开业后,生意一直很好,今年是试营业,明年才会正式收承包金,货又是从常德、澧县的大市场里进的,所以价格也比较便宜。以后村里人再也不用搭车跑到外面去买东西了。

              剧院里面看大戏
    听说同心村里还建了一座剧院,记者怎么能错过呢。进村的公路旁,一幢欧式风格的建筑十分打眼,台阶上立着两根笔直雪白的罗马柱,外墙上挂着霓虹灯,晚上会发出五彩的光。走进剧院内,一个可以坐380人的大剧场映入眼帘。现代化的大舞台,阶梯式摆放的座椅,真气派啊!这座村里投资30万元重新整修的大剧院,从8月24日至30日,唱足了一个星期的大戏。村里请来了津市市汉楚剧团,让新开张的剧院着实火了一把,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每晚都将剧院挤得满满的。“你要是早来两天就好了,正赶上我们剧院里唱大戏,好热闹呢!”几位村民有些遗憾地对记者说。

              敬老院里享晚年
    在村支部的旁边,有一幢漂亮的新房子,大红的门柱,古香古色的屋檐,这是村里新修的敬老院。推开大门,是一条铺着地面砖的过道,两旁是老人居住的房子。每间房居然都是有厨有厕有餐厅的套间呢。厨房里、卫生间里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在过道的尽头,还有一间娱乐室,里面摆着一台大彩电。乡里原本有一个敬老院,但老人们对村里有感情舍不得离开。村里顺应老人的心愿,投资11万元修了敬老院,帮他们把生活用品全部配齐。老人们的身体都比较硬朗,村里还给他们留了菜园和口粮田。敬老院8月25日落成后,就已经陆续住进了好几位老人。这时,一位精神十足的老人走了进来,他是80岁的王作元老汉,得知记者来采访,他笑呵呵地说:刚才他到茶馆里玩去了,村里为他们想得真周到,这里一切都好,每天都过得好满意。


 (作者:孙玮怿 胥民富 郭誉红 周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