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深入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巩固提高“普九”成果,加快教育强县的建设步伐,9月8日上午,临澧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第五个“9·8”助学日活动动员大会。

    早在2002年临澧县第九次党代会上,县委、县政府就明确提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的目标,把捐资助学写进了《关于加快教育发展建设教育强县的若干意见》中,并把每年的9月8日定为“临澧助学日”。助学日活动开展以来,临澧县已先后4次组织帮困助学大行动,共募集资金268.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22万人次,取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今年的助学日活动动员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华作了动员报告。陈华指出,临澧县已基本形成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部门狠抓落实的浓厚帮困助学氛围;今年帮困助学活动的重点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对帮困助学工作的认识;二是明确要求,切实抓好今年的帮困助学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积极履行帮困助学职责;四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帮困助学长效机制。

  临澧县委副书记谭本仲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思想要再统一。要充分认识到帮困助学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道义之举。二是宣传要更广泛,发动要更深入。要挖掘蕴藏在群众中的巨大助学热情,营造全社会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使捐资助学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组织领导要得力,工作要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教育捐赠中心的职能作用,接受社会监督,把帮困助学活动抓好抓落实。

  临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李爱明做了《党组织如何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帮困助学活动》的专题报告。

  临澧县委调研员、县人大党组副书记黎卫平主持会议。各乡镇(区)长(管委会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政工的负责人,各乡镇中学、县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