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举办新农村建设科普知识竞赛

来源:临澧党建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9-22 11:45: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举办新农村建设科普知识竞赛)

    为迎接9月17日全国科普日的到来,由临澧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县创建办、县新农村办和县科协主办的“龙凤杯”新农村建设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于9月16日上午在新安镇龙凤村农民文化宫举行。该竞赛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从而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

  本次“知识竞赛”以普及知识为原则,比赛的题目主要涉及种植、养殖、计划生育、卫生健康、科学生活常识及新农村建设政策等知识,侧重于知识性和实用性,寓教于乐,使队员和观众在竞赛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大量的科普知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杉板乡代表队最终以340分的高分摘取了桂冠,安福镇代表队、柏枝乡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九里乡代表队、新安镇代表队、文家乡代表队、太浮镇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临澧县领导黎卫平、毕金生、金桂兰等到比赛现场祝贺。各乡镇(区)科协主席、专干,县直学(协)会负责人观摹了决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