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培育农业科技人才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临澧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1:13: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阳秋波获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三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荣誉证书

据悉,“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为在农业科技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表彰,旨在调动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目前,临澧已有10多名科技人员获得该奖项。

近年来,临澧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育,精心选派农业科技特派员,不断充实科技专家服务团力量,通过提高技能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开展科技服务,真正把科技成果转化在了农业农村第一线。特别是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了柑橘、油茶、优质稻、棉花、烟叶、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科技人员的培育,为决胜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