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新一轮54支县派驻村工作队全部进驻点村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1 15:35:29 浏览次数: 【字体:

继市委办、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5支市派工作队本月上旬进驻临澧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临澧县派各驻村工作队相继进驻各自点村。截止5月21日,全县新一轮54支工作队、140名工作队员、54家规上企业全部进驻并启动日常工作。

128b325d276e4fbeaf0a660049b6c0a1.png

县委县政府要求,各后盾单位要严格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安排最强的力量担任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后盾单位、乡镇(街道)要为工作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县派驻村办要比照脱贫攻坚驻村帮扶要求,切实加强对工作队的管理。

进驻初期,各工作队要突出抓好“五个一”工作:一是召开一场座谈会。乡镇(街道)要做好接收新一轮工作队进驻准备工作。新一轮工作队进驻后要搞好工作交接,要在村部召开一场座谈会,了解村情民情,尽快融入其中。二是制定一份工作计划。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在充分领会上级有关精神的基础上,和村里一道,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乡村振兴年度工作计划,分时段、分步骤、有节奏地进行落实,有效推进点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与支村“两委”成员一道,以分组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进驻点村农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全面、深入了解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四是关注一批重点对象。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了解,结合全覆盖走访,重点关注边缘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重病户、重残户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五是拍摄一张工作队合影。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在村部拍摄一张工作队的进驻合影,为搞好新一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的启动留下影像资料。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