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全省村党组织书记村庄规划建设培训示范班在常德开班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2 16: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全省村党组织书记村庄规划建设专题培训示范班暨全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常德市临澧县林伯渠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围绕村庄规划建设的主题,100名村党组织书记及组织部门观摩研讨人员将接受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

48d0815d5c2a4b1080daa582e9a53874.jpg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村党组织书记深刻领会新时代村庄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尊重、顺应农村发展规律,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先行、依法建设、严格管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同时,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示范班是全省举办的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常德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临澧县委组织部和县自然资源局具体组织实施。

培训内容开设了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学员论坛、光影铸魂等教学板块,邀请专业水平高、经验丰富的省院领导、知名专家,以及基层先进典型代表进行授课与经验分享。并将组织学员到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修梅镇高桥村进行村庄整体规划与建设的现场教学;就如何做好村庄规划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讨论交流;开展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业务辅导;到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精品党课等。

567e96e809344d7987ddcec3237e621e.jpg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工作研讨会,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以及各市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就如何办好全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进行研讨交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后续还将组织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农村青年党员、村镇人民调解员、网格管理员、新型农村经济组织经营管理者、党员致富带头人、农业生产经营人才、村“两委”女党员干部、新型职业农民、两新组织党员、退役军人、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等开展14期示范培训。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