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召开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3 08:30: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临澧县召开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过常德“云党建”平台在乡、村两级设分会场,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和1万余名村(居)民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7703108168d348d68ff6388737fadd75.jpg

主会场现场

763b6b03fc5c4a5cb664982fb06428c6.jpg

分会场现场

此次培训会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围绕村(居)民代表权利和义务、补选程序、联户任务以及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相关政策解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各村(居)民代表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准确理解代表联户的意义、目标、方法和要求,切实发挥好“五员”作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村(居)民代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村(居)民代表述职评议、积分管理、表彰激励、重点培养、典型推介等工作机制,确保村(居)民代表干有方向、干有激情、干有榜样。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