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曹志强赴基层单位调研主题教育并下沉接访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9 16:3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曹志强赴基层单位调研主题教育并下沉接访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真正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1月6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赴临澧县望城街道调研主题教育并下沉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下沉接访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和“走找想促”活动,认真化解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真正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7f4bce83665a4ca388e834746ab6c1db.png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临澧县望城街道大塘社区农户家下沉接访

27aa93f294cc4e12b4da3cd35370fc6f.png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临澧果然好柑橘专业合作社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

在望城街道大塘社区岩桥组,曹志强调研该组灌溉水渠相关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说,水田灌溉问题对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影响重大,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做好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修复灌溉水渠,保障好群众生产需要。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类似案例,强化系统治理,帮助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力争实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

曹志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把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走找想促”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认真解决信访问题,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新官不理旧账”,绝不容许敷衍了事,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结合“走找想促”活动,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到矛盾集中的地方现场接待群众,建立问题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分类化解到位。要把源头治理推向深入,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大塘社区,曹志强听取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来到临澧果然好柑橘专业合作社,曹志强实地察看了柑橘的生长环境,详细了解柑橘品种、种植、采摘、销售等情况,勉励做强柑橘品牌、扩大影响,更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曹志强还到望城街道永安村调研油菜秋冬播种工作。

市领导傅勇参加有关活动。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