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临澧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2 10:45:1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1日上午,临澧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推动全县党的建设走在前、创一流,坚定不移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新临澧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静静到会指导。

ec56ab77e133461bbf4d6f30336f8f8c.jpg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召开,县委办、县科技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国资中心和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李雨初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b7b5ccd9dd0f4cc29fae8361bf861182.jpg

李雨初指出,近年来,县委每年开展一次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做深做实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扛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做到了尽职尽责、用心用力,临澧的党建工作一直保持靠前向好的态势。

李雨初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知责履责上坚决不能含糊党委的主体责任要扛牢,抓好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检查考核。书记的第一责任要上肩,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工作的具体责任要落细,进一步厘清责任清单,实施责任目标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责任压实到各层级、压力传导到最末梢。必须聚精会神抓关键,在攻坚克难上坚决不能松懈。聚力建强组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稳定增收。聚力管好队伍,选优训强管好村(社区)干部队伍,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健全完善引才育才留才举措。聚力强化保障,将政策、项目、资金向基层倾斜,稳步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报酬,用好基层党建阵地,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聚力服务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党建工作与发展大局的契合点,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充分发挥党建的“引擎”和“助推器”作用。必须久久为功求实效,在抓铁留痕上坚决不能马虎。注重查漏补缺,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注重分类指导,基层党建每个领域都有各自的特点重点和难点,只有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施策的工作方法,才能提升工作实效。注重推陈出新,持续挖掘提炼巩固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成功经验,并采取观摩交流、考核评比等方式,不断提升临澧党建品牌的“亮度”“硬度”。注重统筹兼顾,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立足全局、把握重点,通盘谋划、整体推进。注重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典型、抓示范,实现工作新突破。


县领导魏翔、李颖、宁毅刚、余梅、夏孝涛、廖资水、邓业军、苏群英、雷鸣、蒋家杰参加会议。


终审:临澧县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